阳和启蛰

天上掉下个小狐狸

一夜风雨雷电,终于迎来一个大晴天。峨眉派弟子们进进出出忙着收拾狂风骤雨后的一地狼藉。

纵使雨后山路难行,周芷若还是如往常一般挑着两个木桶来后山取水。后山同样惨不忍睹,几棵腰粗的大树被雷电劈开,叶子也焦了,很是骇人。

树下那一团火红的东西是什么。

周芷若好奇走上前去,竟然是一只小狐狸,似是受了很重的伤,雨水混着血水凝固在绒毛上,瑟瑟发抖,可怜极了。于是心下一横,把外袍脱下来将狐狸裹起带了回去。

 

玄女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打量着四周,房间虽简单狭小却典雅舒适,空气中还有一股淡淡的幽香,这是哪里。

努力回想着,那可恶的黑熊精伙同一堆小妖精欺负自己,还叫自己‘小再星’,将来会为祸四海八荒,自己气不过就与他打了起来,就把那个废物给抓伤了。结果那废物竟然恶人先告状,爹爹不问青红皂白就要惩罚自己,自己咬断绳索跑了出来,想去找姐姐躲避几日。途中路过人间,被峨眉山的晚霞吸引,便多逗留了几日。只是不知哪位仙君在此渡劫,那雷电似乎劈错了对象,自己挨了一下便没了意识。

幸好,还活着。玄女伸手想揉一揉额头清醒一下,却看到了毛茸茸的狐狸爪子,还缠着绷带,想要大叫却只能发出狐狸的吱吱声。

完了,这是被打回原形了。

 

周芷若忙完众师姐的早餐,趁着有空,准备取剑练习一会儿,却听到房间传来狐狸叫声,推门一看,昨天带回来的那只狐狸终于醒了,正在房里上蹿下跳,见自己进来也不害怕,反而直勾勾看着自己。饶是昨天被雨水浇成了‘落汤鸡’也难掩小狐狸的可爱,如今绒毛已经干了,身上也整整洁洁的,仔细看来,更是可爱。红色的一团,火苗一般,褐色的眼睛像仕女图上那些美娇娥佩戴的琥珀宝石。

本在崩溃边缘的玄女见到芷若的一瞬间,莫名安静了下来,这姑娘好生面熟,似在哪里见过,昨天就是她救的自己吧。真是难得一见的佳人,比起青丘那些也不落下风。

周芷若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向狐狸靠近,生怕有一丝吓到它。

玄女见眼前的小姑娘张开双臂,轻声呼唤自己,不安的心里竟生出一丝温暖,下意识缓缓走过去,被一把搂进怀里。贪婪的呼吸着小姑娘身上的幽香,暗暗思量,如果暂时变不回去的话,在小姑娘身边待些时日也是不错的。




评论

热度(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