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启蛰

(三)‘武学奇才’小师妹

没了小狐狸的陪伴,芷若顿感缺失了什么,每日郁郁寡欢,当第一场秋雨降临的时候,便不出意外的病倒了,发着高烧,吃了许多药总不见效。

入夜,在师姐们的帮助下喝完药后,芷若昏昏沉沉躺在床上,月光透过窗子照进来,房间里冷冷清清,不知小狐狸现在怎样了,天气已经转凉,它要到哪里去避寒。

不知是梦还是幻觉,影影绰绰间,似乎有一位少女坐在了自己床边,身上的衣裙如皎洁的月光,眼睛亮晶晶的,和小狐狸的一般好看。她抬手抚摸着自己的额头,一股‘内力’缓缓输入自己的体内,身上的不适感渐渐消失了。

她的声音很动听,她在说什么。

“芷若你真傻,干嘛替我挡那一剑。”

“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

“他们说我是‘再星’,总是欺负我。”

“爹爹阿娘从不管我,我就像一个皮球,被踢来踢去,谁也不要。”

尽管意识模糊,芷若还是用尽全力说道,“我要你。”

那少女大概是被惊讶到了,没有再说话,只带着十二分的温柔伸手轻轻抚摸着芷若的额头,思虑良久才鼓足勇气缓缓吐出一句,“那你可要说话算话。”

芷若还想回应‘自是算话’,却没了意识沉沉睡去。

第二日,芷若只觉神清气爽,拖了许久的病竟然痊愈了,只是房间里依旧只有自己,昨晚,难道是梦境吗。

丁敏君依旧带领师妹们练习剑法。

多日不见,小师妹似乎又有所长进,不顾脸疼开始找茬,非要逼着芷若与自己对练。

芷若推脱不得,只提剑硬着头皮上,奈何拜入师门太晚,技艺不精,眼看手中长剑就要被打落。

峨眉众弟子在一旁看着无可奈何,今日小师妹怕是要见血了。

忽然一阵清风拂过,小师妹似乎变了一个人一般,身形奇快,一个转身,刚刚被打落的长剑竟然稳稳握在手里。峨眉剑法耍的英姿飒爽,不出十招,长剑直指丁敏君咽喉。一向耀武扬威的丁敏君此刻呆若木鸡,毫无反抗之力。

在场的每个人都惊呆了,包括芷若自己,刚刚发生了什么?

玄女小狐狸隐在茂密的红叶间看着自己的杰作很是得意。峨眉山不愧是千古名山,人杰地灵,在此修行竟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法力在慢慢恢复。刚才见芷若又被欺负,忍不住使用了狐狸最原始的法术——附身术,替芷若好好教训一番嚣张的丁敏君。

一次可能是侥幸,可第二次第三次全是如此,若不是最后一刻小师妹手下留情,只怕身上要多几个窟窿了。还有,小师妹的眼神,怎得如可怕,就像什么猛兽在盯着命不久矣的猎物,她的瞳孔一直就是这样如野猫一般吗。

一番折腾下来,丁敏君不但在师妹们面前失了面子,又被恰巧路过的师傅看出学艺不精,简直里外不是人。

自此,一向视周芷若为眼中钉的丁敏君再也不敢招惹‘武学奇才’小师妹,芷若终于过上了安稳日子。

夜晚,芷若日常思念完小狐狸之后,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一遍遍回想着白天发生的事情。明明那套剑法自己练习的不甚熟悉,怎么眨眼间就将大师姐击败了,而且接二连三,自己还从未见过大师姐那样恐惧的眼神,像是在看一只可怕的野兽,看一只野兽!芷若猛地坐起来,趁着夜色悄悄来到了后山。

“小狐狸”心里明明知道小狐狸早就走了,可还是忍不住轻声呼唤,幻想着那团红色的‘小火焰’像以前一样扑进自己怀里。

是自己太过思念出现幻觉了吗,小狐狸真的出现了,带着一身月光,欢快的朝自己跑来。

芷若抱起小狐狸,忍不住对着毛茸茸的小脑袋亲了几口,用手轻轻抚摸着小狐狸火红的绒毛,小狐狸也吱吱叫着,不停的撒娇。

多日不见,小狐狸好长大了一些,更可爱了,尾巴也~眼花了吗,怎么有三条尾巴!

玄女小狐狸察觉到芷若的手停了下来,抬头看到芷若惊讶的样子,芷若来寻自己,自己太激动,忘了把多余的尾巴藏起来了。完了,芷若不会以为自己是妖怪吧,万一吓到芷若可怎么办!

“小时候曾听说过,狐狸也是可以修行的,等它们修成了九尾狐便可幻为人的模样,原来这是真的!小狐狸你有三条尾巴了,想来离九尾也不远了,等你幻为人身的那一天,我一定求师傅也收你为徒,做我的师妹,咱俩长长久久在一起。”芷若抚摸着小狐狸的尾巴,开心的说道。

玄女小狐狸听到芷若的话,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暗下决心往后更要努力修炼,永远守着芷若。


评论(4)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