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启蛰

(六)‘无忌哥哥’

等了半月有余,六大派终于来了,光明顶乱作一团。

好在杨左使足够‘细心’,大敌当前也没忘了小狐狸,混乱中连狐带笼塞给了一直吵嚷着要拿狐皮做围脖的杨不悔。

‘明教要完了!’小狐狸在心里狠狠诅咒着。

当然,诅咒并没有起作用,明教不但没完,还迎来了一位神勇无比,绝世无双的新教主——张无忌。是芷若曾经对自己说过的‘无忌哥哥’吗。

于是乎,杨左使的心愿达成了,杨不悔也没有辜负爹爹信任,将五尾灵狐保护的好好的,就等着此时此刻将其献给新的教主。

玄女小狐狸隔着笼子注视着人人称赞的新教主,长得还算俊朗,只是他小小年纪就如此厉害,连芷若的师傅还有杨左使都打不过他吗。‘胆子真够大的,第一次见面就敢伸手过来,看我不咬你!’

只是当玄女小狐狸看到张教主胸前衣兜里那方绣着白芷与杜若的手帕时,顿时想起了芷若同自己讲的那个故事,汉水之畔,年少初遇。

原来他真的就是芷若常常念叨的‘无忌哥哥’。

于是收起了獠牙,温顺的任凭张教主抚摸,看得一旁的杨逍啧啧称奇。

张无忌见小狐狸如此温顺,心里有了计较,忍不住开口道,“芷若妹妹也有一只小狐狸,等下次再见到芷若妹妹,我将这只也送给她,芷若妹妹肯定欢喜。”话音刚落,忽然意识到了什么,面色一红。“杨伯伯,这狐狸可需留在光明顶?”

“杨某既然已经将这小狐狸献与教主,单凭教主处置。”杨逍心里虽不舍,还是拱手说道。

教主也是个痴情之人啊,昨日周姑娘那一剑刺得不轻,到了今日教主便想着把这来之不易的瑞兽赠与周姑娘,真是十分有趣。自己是第一次见那周姑娘吧,怎么看着面熟,那日小狐狸有一瞬间变为人身,与周姑娘竟有八九分相似。小狐狸也说自己来自峨眉,这里面怕是有什么渊源。

笼子里的玄女小狐狸听到二人的对话,心里乐开了花,只盼无忌哥哥早日动身去寻芷若,到时自己与无忌哥哥一起出现在芷若面前,芷若肯定开心。

 

数日过后,张教主终于决定下山,却是要去什么冰火岛寻找义父。

玄女小狐狸很是失落,趴在笼子里不肯吃东西。难道他们凡人也是如此说话不算话吗。

张无忌见小狐狸已经两天没有进食,很是担心。‘小狐狸是要送给芷若妹妹的,千万不能有任何闪失。’

可众人皆束手无策,心软的张教主便要将笼子打开,放小狐狸出来,却被杨左使拦住。

“教主,这狐狸机敏的很,能听懂人话,这几日忽然一蹶不振,怕是误会什么了。如果教主将其放了,再想捉可就难了。”

张无忌听到杨左使的话有一瞬间的疑惑,可转念一想便明了了,这小狐狸怎么与小孩子一般。无奈一笑,蹲下身子柔声说道,“小狐狸,我既答应带你去见芷若妹妹,便不会失言。只是要先等我去冰火岛接回义父,请他老人家来做这教主,到那时咱们便上峨眉去见芷若妹妹。”

听到这话,恹恹的小狐狸顿时有了精神。

 

下山后的路并不好走。

如果事情真的按照张教主的意愿发展,或许就不会有后面的悲欢离合。

 

都说人间有爱,那爱究竟是何模样?

不该像杨左使那般,一生一世只为一人吗?

可为何无忌哥哥心里念着芷若姐姐,又与那郡主娘娘纠缠不清。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