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启蛰

(八)四个女人一台戏(玄女是小狐狸)

不知过了多久,芷若从噩梦中惊醒,雨已经停了,明日高悬,昨日湿透的衣衫黏糊糊的贴在身上。

怀里的小丫头双目紧闭,面色惨白,在发着高烧。

芷若施展轻功,带着小狐狸来到了附近的镇子上,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一个医馆。

大夫是位年过七十的老神医,见两位与自己小孙女般大小的小丫头,不知遭何大难,落得如此境地,顿时心生怜爱,细细把脉,吩咐药童去熬药,又找小孙女拿两套干净的衣服送来。

“多谢神医,神医大德,小女子某齿难忘。”芷若对着老神医拜谢道。

“姑娘不必客气,见姑娘也是习武之人,这昏迷的小丫头身上又多刀伤,这种刀只有元军在用。如今山河破碎,能帮一把是一把,只恨老朽年事已高,提不起剑拿不了弓啊!”老神医无奈的摇摇头,“姑娘若不嫌弃,就在老朽这多修养几日,等令妹的伤好了再走不迟。”

“多谢神医!”芷若感激的说道,回想着自从下山以来的所见所闻,国仇家恨,师傅的话也在脑海中也越发清晰起来‘驱除鞑子,还我山河!’。当务之急,就是找到倚天剑与屠龙刀,拿到武功秘籍与兵书。

玄女只觉自己睡了好大一觉,好久没有这么安心的休息过了,睁开眼睛发现芷若正坐在床边闭目休息,便也一动不动,不出声只看着芷若。

“醒了怎么也不叫我一声”芷若见小狐狸醒来,难掩喜色,伸手摸一摸小狐狸的额头还烫不烫。

“芷若姐姐,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小傻瓜,不是让你好好待在峨眉吗,看你不听话,吃了这些苦头。”

“芷若姐姐,你生气了吗?”

“我怎么会生你的气,能看到你,我真的很开心。”

“芷若姐姐,你怎么知道是我?”

“我的小狐狸,我自是认得。”

“芷若姐姐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呢,我叫玄女,在我们家排行最小。”

“好,小玄儿,你安心养病,我就在这陪着你。”

老神医纵使活了近一辈子,也没见过如此‘奇特’的病人,昨日还奄奄一息,今日便生龙活虎,连带着各种刀痕也消失不见了。

玄女见老神医一副啧啧称奇的模样,只不好意思的笑笑,自己堂堂青丘灵狐修炼不到家,被凡人的武器所伤已经是很丢家族的脸面了,如果再迟迟不能恢复,那简直要被逐出家族了。

二人拜别神医后,踏上了寻找倚天剑屠龙刀之路。

“芷若姐姐,咱们要先去哪里?”

“灵蛇岛,之前我听金花婆婆透露,金毛狮王谢逊此刻隐居灵蛇岛,屠龙刀就在他的手中,而且”芷若顿了顿继续说道,“倚天剑被那郡主夺去了,以她的势力,定会打听到金毛狮王的下落,说不定此刻也正赶往灵蛇岛,咱们要快一些,抢在她前面。”

“如果那郡主也带着倚天剑赶往灵蛇岛的话,那咱们也省事了。”玄女还似小狐狸一般歪着脑袋看着芷若说道。

“那郡主诡计多端又手握重兵,咱们怕是讨不到什么好处,如果真的遇到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此刻的玄女真的真的很想说一句‘有我在,芷若姐姐怕什么’,可想起这些天以来的变故,只默默的点了点头。

好巧不巧,二人在渡口碰到了熟人。

“芷若姐姐,是无忌哥哥!”玄女眼尖,率先看到了他们,兴奋的说道。

芷若随玄女的目光看去,果真是明教教主张无忌,正在与船家沟通,看样子也是要出海,边上立了三个男子打扮的姑娘,正是蒙古郡主敏敏特穆尔,明教侍女小昭,明教白眉鹰王的孙女殷离。

张无忌也注意到了这边,码头上那位青衫佳人,不正是自己朝思暮想的芷若妹妹吗。万安寺那一夜太过混乱,各大门派都逃了出来却唯独不见芷若妹妹,峨眉弟子们只道她被金花婆婆掳了去。自己率领明教上下寻了几日,终于打听到金花婆婆现在在灵蛇岛,而且义父好像也在那里。正准备出海前往灵蛇岛呢,芷若妹妹竟然就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芷若妹妹!”张无忌一边呼喊着,一边施展轻功来到了芷若面前,“芷若妹妹,这些日子你受苦了,都怪我没有保护好你。”

玄女站在一旁看着二人久别重逢,脸上也忍不住挂上了甜甜的微笑,像一只可爱的小狗狗。

而其他三人见此情形,心情各异。

小昭只低了头,缓缓朝着教主移步。

殷离洒脱的一笑,也快步走过来。

敏敏特穆尔最是夸张,直接施展轻功飞了过来,紧紧站在张无忌身后,“张教主,一见美女就走不动道了,唉,可怜我们姐妹三个还一路奔波,陪你去什么灵蛇岛寻什么义父,真是枉费我们一番苦心啊。”

张无忌听到赵敏的话,顿时红了脸,不知该说什么。

芷若无视赵敏的挑衅,只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赵敏手里的倚天剑。

气氛有些尴尬,恰好殷离也走了过来,“我说郡主,您身份高贵,我与小昭岂敢与您攀什么姐妹,再说,我们也没求着您,是您非要死皮赖脸跟着无忌哥哥,如果您想走随时可以离开,我们谁也不会拦着!”

殷离的话一出口,顿时点燃了火药桶。

“是张教主答应小女子三个要求,如今这第一个还没办到,就想食言吗!”赵敏反击到。

“恭喜公子与周姑娘重逢,这些日子,公子为了寻周姑娘可真是花了大心思了,如今见周姑娘无事,小昭也替公子与周姑娘高兴。公子正准备出海前往灵蛇岛寻找金毛狮王谢老前辈,周姑娘是要去哪里,可与我们同行吗?”小昭一边温和的说道,一边将殷离轻轻拉开。

“芷若妹妹,你也要出海吗,去哪里,我陪你去吧。”张无忌无视赵敏翻上天的白眼,柔和的问道。

芷若有一瞬间的恍惚,想起师傅的遗言,可以相信无忌哥哥吗,可以将一切都告诉他吗,无忌哥哥心肠是极好的,可是,为什么郡主会与无忌哥哥同行,她做了那么多坏事,中原武林死伤无数,差点全军覆没,无忌哥哥就毫不在意吗。

“真是巧了,各位姐姐,我们也正要去灵蛇岛,去找金花婆婆。”玄女见芷若犹豫,便开口道。

众人这才注意到周姑娘身边还有一小丫头,同样穿着蓝色衣衫,轻纱覆面,只露出一双狐狸般的眼睛,亮晶晶的,十分可爱。

玄女无视众人好奇的目光,继续说道,“几日前我被金花婆婆的暗器所伤,暗器上有毒,芷若姐姐正准备带我去寻金花婆婆,求她赐我解药呢。”一边说着,一边摊开手掌,上面赫然躺着几枚金花。‘当日自己见这金花暗器甚是精巧,便留了下来,没想到今日还派上了用场。’

“芷若妹妹,这位是?”

“久闻张教主大名,在下不过江湖无名小辈,名字不值一提。”玄女一边说着,一边学着武林中人的样子抱拳施礼。

众人皆抱拳回应。

赵敏盯着眼前之人,忍不住回想起万安寺一战,那个在重重包围中硬是撕开一条口子使众人逃走的瘦小身影,面上笑语盈盈,心里顿时起了警惕之心。

商议过后,几人准备一同乘船前往灵蛇岛,只是这几日恰遇风暴,没有船家冒死出海,几人只好找个地方暂且歇脚,静等风暴过去。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