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启蛰

(十)盗剑风波 下

  大厅里空空荡荡,只有张无忌一人正自饮自酌,看起来心情不错。

此时的张教主确实心情很好,既有了义父的消息,又见到了芷若妹妹。正好带着芷若妹妹去见义父,请他老人家为自己做媒。

只是,准备送给芷若妹妹的小狐狸却不见了,再去寻其他礼物吧。

“张教主,好雅兴啊,一个人在这里饮酒。”

张无忌闻声回头一看,“赵姑娘,这么晚了,还没休息。”

在神医那里睡了好久的玄女此时没有丝毫睡意,见芷若已经沉沉睡去,便悄悄溜了出来。

晚饭时分各位姐姐都是小鸟胃,只吃了一点便放下碗筷,搞得自己也不好意思再多吃几个鸡腿,芷若问自己是不是胃口不好时,自己也极力否认。

结果现在饿的不行,更何况自己这个年纪更是长身体的时候,都变为人身了,还比芷若矮那么多。去厨房看看还有什么吃的吧。

路过大厅,就看到了张无忌与那郡主把酒言欢的模样。顿时将饿肚子的事情给忘了,站在二楼咬牙切齿的看着二人,真想给他们一人一爪子。

只是经历许多的小狐狸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任性又鲁莽的小傻瓜了,杨左使告诉过自己,遇事要沉着冷静,眼见也不一定为实。无忌哥哥那么喜欢芷若姐姐,这里面定有缘故。

悄悄听了一会儿两人的谈话,玄女忍不住在心里吐槽,好一个‘尊贵的郡主娘娘’,如此会撩人,令自己这个‘狐狸精’本精都大开眼界。

她没有带倚天剑,那就说明此刻剑在房间里,而房间里没人。

本想去厨房的玄女改了路线,都不用开门,化为轻烟进入到了赵敏的房间,一眼看到了倚天剑。

只是剑身上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香气。

“真当我什么都不懂吗,同样的招数竟然用两次。”玄女一边在心里冷笑一声,一边再次真心感谢杨左使的教导。

从桌上拿起倚天剑,环视一眼房间内,飞身将其置于满是灰尘的房梁之上,最后抬脚踢了一下旁边的椅子,弄出声响,好像声音不太明显,又狠狠心摔了一个茶杯。坐等门外的脚步越来越近,化为一缕青烟,无影无踪。

一场好戏即将开演。

与张无忌对饮的赵敏早就注意到二楼那抹蓝色的身影,只等着她上钩去偷拿倚天剑,有十香软筋散在,任凭你武功有多深厚全都没用。

本来想等小跟班拿了剑交给周芷若后,再费一番功夫,拉着张无忌去搜周芷若的房间,来个人赃并获。

可这小跟班的手脚好像也不是那么稳,竟然弄出这么大动静,看来是十香软筋散发挥效力了。这下更好了,都不用自己在费口舌,直接让人抓现行了。

张无忌听到赵敏说可能会有人去偷倚天剑,很是不信,可听到赵敏房间传来的动静后,立刻施展轻功推门而入,赵姑娘所说的放在桌子上的倚天剑果然不见了。

此刻大厅、走廊皆空无一人,房间也门窗紧闭。

“能在张教主眼皮子底下将倚天剑盗走,真是厉害!”赵敏挑眉说道,一边暗暗心惊,这小跟班什么来头,中了十香软筋散还可以逃的这么彻底。接下来就是引张无忌去搜周芷若的房间了。“客栈没有后门,窗户也紧闭,咱俩在前厅一路走来也不见有人经过,想来那盗贼定还在这客栈里。”

赵敏见张无忌沉默无语,继续说道,“能有如此轻功者,除了张教主,也就只有受了灭绝师太一生功力的周姑娘了吧。”

“赵姑娘,你不要胡说,芷若不会做此等鸡鸣狗盗之事!”张无忌反驳道。

“那你说说,这客栈里都是平民百姓,谁还能再这么厉害,就算不是周姑娘,那周姑娘身边那个小跟班呢,今日她说中了金花婆婆的暗器,可你看她那副样子,哪有半分中毒的痕迹。还有,张教主,万安寺那一夜,你弄清楚谁帮你们突围了吗!咱们就略搜一下,还周姑娘一个清白。”

张无忌望着芷若的房间,沉默许久,“我是相信芷若妹妹的,夜深了,不要去打扰芷若妹妹了。我就在这守着,谁也逃不出去,至于盗剑者,明日等大家都醒了再寻吧。”

赵敏听到张无忌的话,顿时如同浇了一盆凉水,恨恨的说道,“那明日张教主一定要给我一个交代!”说完,转身欲离开,又回头说道“剑上被我涂抹了十香软筋散,谁中招了谁就是盗贼!”

张无忌看着赵敏一脸生气离开的模样,心里有些不忍,究竟还是没有理会,独自坐在大堂之内,心情沉重。

隐了身形偷听二人谈话的玄女见主角之一已经离场,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在无忌哥哥心里,终究还是芷若姐姐最重要。’

店家也不知犯了什么事情,大早上的,小店竟然被官兵围了个水泄不通,除去昨日入住的那几个年轻人,所有的客人都被抓了出来。

他们中间那贵气逼人的女子也不知什么来头,竟然指挥着官兵查看客人们会不会武功,有没有藏着什么东西。

很快,入住的其他客人都被排查完了,赵敏挑眉看一眼张无忌,其中意味不言而喻。

“好啊,郡主娘娘,竟然一直派手下跟踪我们,这就迫不及待将我们一网打尽吗!”殷离对着赵敏怒目而视,“不过就凭这帮废物,还不够姑奶奶松松筋骨的!”

小昭一把将殷离拉住,“殷离姐姐别冲动,那些官兵不是冲着咱们,公子自有安排。郡主的倚天剑丢了。”

“呸!那倚天剑是她的吗!再说,自己没本事弄丢了,还在这诬陷别人!”

“表妹,少说两句吧。”张无忌无奈开口道,“眼下最重要的是找回倚天剑!”

“刚刚听郡主与张教主讲了事情经过,既然其他住客都没有嫌疑,那就还剩下我们几个的房间没有搜查了。”芷若缓缓开口道。

玄女听到芷若的话,戏精上身,顿时面色一沉,面纱下露出的两只眼里闪过一丝‘很容易’被人察觉的恐惧,连带着走路的脚步也失去了昨日的轻盈,‘下意识’抓住了芷若的衣袖。

从小到大算计他人从未失手的赵敏这时才体会到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胸有成竹的带张无忌去搜查周芷若的房间、行礼,却什么都没找到,周芷若也没有中毒。

最后,竟然在自己房间的房梁之上发现了倚天剑,十香软筋散的香味尚存。

更离奇的是,那小跟班当着众人的面表演了一套‘徒手劈桌子’,她也没有中毒。

于是乎,精心设计的‘以剑诱敌’良计硬生生变成了‘以剑陷害’奸计。

明明是受害者,却成了栽赃陷害他人的‘恶人’。

“赵姑娘,你太过分了!”张无忌说道。

“郡主,你可真行,你这一下使了几个计策,‘灯下黑’,‘贼喊捉贼’,‘苦肉计’,‘美人计’,打量我们都是傻子呢,任你糊弄!”殷离抓住机会嘲讽道。

玄女看着一向趾高气昂的郡主娘娘茫然的样子,忍不住隔着面纱偷笑起来,圆圆的眼睛弯成了月牙。

冷不丁被芷若在腰间捏了一把,立刻恢复了严肃,一脸‘苦大仇深’的看着赵敏,要讨个说法。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