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启蛰

(十四)倚天屠龙

  既完成了‘任务’,离镜准备离开,却发现小狐狸吞吞吐吐,似有什么话要说。

“怎么,不陪你的‘芷若姐姐’,想要跟本皇子走吗?话说你也是从家里偷跑出来的。本皇子也是从家里偷跑出来的,咱们俩正好作个伴,如何?”

“二皇子,你在人间待的时间要比我多得多,我想问你,怎样才能确定一个人是不是真心爱着另一个人?”玄女红着脸缓缓说道。

小昭姐姐告诉自己,无忌哥哥心里有芷若姐姐,可自己眼见着小昭姐姐随那波斯三使走后,无忌哥哥伤心悲痛的模样,还有郡主姐姐受伤后,无忌哥哥眼神里的不忍与心疼。最重要的是明明已经见到谢老前辈了,为何迟迟不提请他老人家做媒的事情。

小昭姐姐也为情所困,她说的话就是对的吗?

叠风上仙一直劝自己离开,否则对谁都不好,可自己离开之前总得找一个真心真意爱着芷若对芷若好的人啊!

离镜见一向乐呵呵的小狐狸忽然间满脸悲伤,小小年纪难道有了心上人,不会是那个张教主吧。可自己看得清楚,那张教主虽是举世无双难得一见的少年英雄,可绝不是良配,命里桃花太多,总会辜负许多人,更是周姑娘命里的情劫。

小狐狸难道不知道仙凡有别,怕是年纪太小,没见世面,遇见一个稍微出众的少年便迷了心智。

“你小小年纪,何苦问什么情爱,不如跟着本皇子游山玩水,过不了多久,你便什么都忘了!”

“我不是说我自己,我只是好奇,”玄女顿了一下,似是抱了极大的勇气,“大家都说人间有情,可情为何物?既来人间走一遭,总要弄清楚了,离开的时候才会安心。”

离镜思量片刻,望着远处海天相接处缓缓开口道,“所谓人间有情,无外乎男女之情,如果一名男子钟情于一名女子,那便会永远护着她,对她好,即便舍弃一切,出身地位,权力财富,舍弃一切的一切,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看,哪怕全天下都反对,也要冲破万般艰难险阻,只求与她在一起。反之亦是如此。”

说着说着,离镜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世上哪有这样的傻瓜。看着小狐狸听的一脸茫然的样子,伸手摸了摸她的小脑袋,

“别傻了,小狐狸,这都是骗人的。情情爱爱无不无聊,就算是真心相爱的两个人好不容易在一起了,谁又能保证时间久了不会两看相厌,这世上‘兰因絮果’的事情多了去了。你一青丘小仙狐,来去无牵挂,自由自在不好吗。”

玄女看着离镜消失于海天之间,回想着刚才听到的话,顿感满腹惆怅,‘来去无牵挂吗,可是自己好像已经心有牵挂了。’

 

小昭走了,殷离与赵敏重伤不便行动,众人商议在岛上修养几日再离开。

入夜,芷若悄悄起身,身边的赵敏与阿离姑娘睡得正沉。倚天剑与屠龙刀本是郭靖黄蓉大侠为了驱除鞑子所铸,可如今无忌哥哥却答应郡主要将屠龙刀交给她看一看,郡主已经有倚天剑在手,以她的聪明才智,参透刀剑内的秘密并不是难事,偷盗虽不齿,可这是自己唯一的机会了。为了抗元大业,为了师傅的遗命,这又算得了什么。

芷若将倚天剑从赵敏腰间抽走,走向张无忌与金毛狮王谢逊休息处,准备去求取屠龙刀。哪怕无忌哥哥想着郡主,谢老前辈应是个明事理的,也该会把屠龙刀给自己。

芷若深呼一口气,心里下了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将屠龙刀拿到手。

却没想到无忌哥哥与谢前辈皆不在洞中,不远处传来搏斗声音,大概是谢老前辈在教导无忌哥哥武功。

屠龙刀静静立在洞中,芷若有些犹豫要不要拿走,却听到一声女子笑声。

原来是赵敏。

“好个周姑娘,看你长得天仙似的,怎么净干些偷鸡摸狗的事情,当日在客栈让你蒙混过去了,今日可被我抓了个正着!”

芷若心里一惊,“倚天剑乃我峨眉圣物,我身为峨眉掌门,拿回本派之物有何不妥!”

“我不与你争辩,把无忌哥哥叫来,要他评一评这理!”意识到自己根本打不过周芷若后,赵敏转身就跑。

芷若立刻飞身追来,不过几招便将其擒住。

“无忌哥哥就在附近,我高声一呼他便过来,你敢拿我如何!盗剑小贼!”纵然动弹不得,赵敏依旧嘴上不服。“正好让无忌哥哥看看你的真面目!”

顿时,芷若停住了手里的动作,一时不知该如何。

赵敏见周芷若的反应,忍不住轻笑一声,“乖乖把倚天剑给我,本郡主就当此事没有发生过!”

原以为周芷若会按照自己的话去做,可一阵清风拂过,眼前的女子似乎变了一个人,手上的力度硬生生更深了几分,抓的自己喘不过气来。

‘周芷若’的眼睛在黑夜中闪烁着奇异的光芒,令赵敏忍不住回想起少时打猎,那只被自己一箭射中却恰巧激发其兽性的恶狼,似乎下一秒就要把自己给吃了。

“郡主娘娘,我可不是好欺负的!两条路,第一,立刻~在我手上,第二,这茫茫西海珍宝无数,郡主娘娘便替我去寻一寻吧。”

赵敏只觉周芷若发疯了,连带着声音都变了,顿时感到了害怕,想到自己水性还不错,手下那帮废物也应该就在这附近,或许还有一丝生机,艰难的说道,“我选第二条。”

“好,郡主娘娘果真是个聪明人!”

正合我意。

 

第二日,芷若自睡梦中醒来,只觉头脑昏昏。

“周姑娘,你还好吧?”殷离见芷若醒来,立刻跑过来问道。

紧接着张无忌与谢逊也走了过来,皆面色沉沉。

“发生什么事情了?”芷若忍不住问道,只记得昨晚自己擒住了赵敏,后面的事情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郡主把你那位小妹子打伤,偷了倚天剑与屠龙刀溜走了,此刻怕是已经回到大都了!”殷离一边说着一边蹬一眼张无忌,“幸好我服了药睡得沉,否则连我也要挂彩了,阿牛哥!”

张无忌一言不发,心里懊悔至极。自己怎么就信了那个妖女,等再次见到她,一定要好好教训她。

‘怎么会这样,昨晚明明是我~’芷若很是迷糊,“那小妹呢!她被打伤了吗!”

“芷若姐姐,我没事。”玄女从大家后面挤过来,手上还缠着纱布。

“还疼吗?”芷若担忧的抓住玄女的手仔细查看,小狐狸又受伤了,很是心疼。

“早就不疼了。”玄女悄悄用手指在芷若手心点了几下,眼睛里透着几分若有若无的得意。

芷若见玄女这般,紧皱的眉头终于舒缓开来。

只是,更多的忧愁不安又布满了心头,终究是自己没用,玄儿单纯懵懂,不该卷进这江湖血雨腥风中来。

 

芷若被玄女拉着来到岛上一处极为隐秘之处。

“芷若姐姐,送给你!”玄女一脸等待表扬的表情。

不出所料,是屠龙刀与倚天剑!

“以后不要再做这种事情了,”芷若接过刀剑将其放到一边,抓住玄女的手柔声说道,“寻找倚天剑屠龙刀是师傅留给我的遗命,玄儿你是神界的小仙子,不该插手这人间的是非曲直。”

“芷若姐姐,我就是看不惯有人欺负你。”玄女抬头看了一眼芷若,又低下头嘟着嘴说道。

听到此话,芷若忍不住将小狐狸一把搂到怀里,悄悄将眼角的泪水抹去,如果没有小狐狸,自己将会面对怎样的孤单与无助。

“你能陪在我身边我就很满足了,至于其他的,什么都不用去做。”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