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启蛰

(十八)“蒙古皇子”

  幸得张无忌输送无数真气,又有西域奇药助力,赵敏虽伤的厉害,终于熬了过来。

回想当时情景,二人仍觉心有余悸,竟有劫后余生之感。

张无忌本不相信芷若会盗剑杀人,可已经亲眼见识了芷若的‘神功’,叫人不得不怀疑。又见昔日万人之上的郡主如今身受重伤形单影只,而这一切竟是为了自己,顿时心生怜悯,暗下决心定要好好护着赵姑娘。

赵敏眼见张无忌与周芷若以死相拼,哪怕日后张无忌后悔,那周芷若已经在天下人面前丢尽脸面,也定不会回头,知二人此生再无可能。如今张无忌又对自己百般呵护,温言软语,暗自惊喜自己这一步棋又是走对了。

二人正欲前往少林,恰好少林也送来了请帖。

张无忌当即带领明教众人马不停蹄来到少林。待与武当三侠会面后,只觉事情古怪,便听从赵敏的建议先行闯阵,意欲救出金毛狮王。少林僧人阻拦不得,便也随了张无忌的意愿,只将明教众人带至阵前便匆匆离去。

张无忌选定了明教逍遥二使助自己闯阵,三人正欲上前,却不知从哪冒出一个少年,挡在了阵前。

该少年约莫十四五岁,面似白玉,眸如朗星,挺拔如松,俊美异常。如墨长发被镂空金冠整齐束起,着月白色长袍,胸前用金线密密绣着一只蒙古人崇尚的展翅飞鹰。腰系缠枝镶玉金腰带,脚蹬一双银色祥云嵌宝靴。年纪虽小却从容大方,举手投足尽显贵气,比起当日武当山上冒充张无忌的‘绍敏郡主’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等众人出声,白衣少年先收了手中折扇,对近在咫尺的张无忌视而不见,却向着后面的赵敏微微一笑,“郡主姐姐别来无恙!”

此话一出,众人皆面面相觑。

赵敏仔细打量着白衣少年,十分确定自己从来没有见过他,“你是何人!我从未见过你!”

“事已至此,郡主姐姐的任务已经完成,不用再与这帮废物虚与委蛇。郡主姐姐立此奇功,父皇定会重重赏赐。”少年的声音十分动听,说出的话犹如一颗石子投入水面,引起阵阵波澜。

“你胡说些什么!你究竟是谁,有什么目的!”赵敏见明教众人看向自己的怀疑的目光,立刻反问道。

“他称赵姑娘为‘郡主姐姐’,还说什么‘父皇’,难道是那‘狗皇帝’的~”周颠的话尚未说完便被范遥打断。

“不可能,我潜伏于蒙古皇室许久,根本没见过这少年!”

“皇室多风流,万一是皇帝的哪个~生子呢,再说,你不是一直在汝阳王府,对于皇帝后宫有几个妃子几个儿子也清楚的很吗?”

这下轮到范遥哑口无言了。

张无忌心里是十分相信赵敏的,可教里的兄弟们本就对赵敏心怀仇恨,如今听到这话怕更是众怒难压,只是如今当务之急是救义父,其他的以后再说。

“这位小兄弟,有什么话请过后再说,得罪了!”说着施展轻功想要越过白衣少年。

哪知白衣少年机敏得很,硬是挡在了张无忌面前。

“张教主!久闻张教主武功天下第一,明教乃中原第一门派,可否赐教!”说着手持折扇向张无忌攻来。

张无忌并不欲与其缠斗,只闪身躲开,“这位小兄弟,在下有要事在身,过后再讨教!”

“不愧是堂堂教主,要事就是多!连一刻都等不得!”少年面露凶光,“原以为张教主的要事有多紧急,倒是本王急匆匆赶到这,白白等了几日,真是可笑!”

张无忌不解其意只道一声,“请让开!”

“明人不说暗话,想要去救谢逊,先过本王这一关!”

“小小年纪,口气不小!敢与我们教主比武!活得不耐烦了!”周颠忍不住出声道。“让我周颠来替教主教训你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东西!”

只见白衣少年不屑一笑,抬手一挥,周颠似被点住了周身穴道,动弹不得,还没出手就输了。

“怎么样?本王这功夫可配与张教主一战!”白衣少年轻摇折扇,说的风轻云淡。“郡主姐姐,你一直说明教众人几次三番为难于你,今日本王就替你报仇!”

赵敏气极,欲上前理论,却被张无忌护在身后,“张某来讨教小兄弟的绝世武功!”

白衣少年眼睛里闪过一丝杀气,将折扇朝张无忌掷去,被张无忌一掌拍开,白玉折扇瞬间化为飞灰。

玉扇被毁,少年并不在意,又从腰间抽出一把软剑,朝张无忌刺去。

倒是一旁的赵敏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这少年究竟是谁,看这架势,倒是像在故意模仿自己以前的样子。

少年身姿似柳,轻飘胜云。软剑如蛇,反转缠绕,似峨眉剑法,却更凌厉多变,如影如魅,难以捉摸,饶是灭绝师太在世也难有如此气势,

“这小子什么来头,打起架来怎么娘们兮兮的。”刚刚被解了穴道的周颠忍不住嘀咕,又对着少年大喊,“别打了!大姑娘家家的,回家绣花去吧!”

下一秒,一枚金花飞来,直指周颠命门。

范遥眼疾手快,抬手将周颠推开,金花瞬间大半个嵌入后面的巨石上,徒留一枚花瓣露在外面,若是被其击中,后果不堪设想。

‘金花暗器,难道与黛绮丝有关!’范遥见到金花忍不住一番猜测,想要与杨逍商议几句,却见杨逍面色沉沉,似是在思虑什么。

本以为这少年如何嚣张,教主不出十招便可将其拿下,哪知两人已经打了近三百招,少年丝毫不落下风,眼见着越战越勇。

明教众人皆担心不已,思量着要不要出手助教主一臂之力。

白衣少年似是听到了大家的心声,“你们一起上啊,省的浪费时间!”在与张无忌对招的同时,又撒出几枚金花朝众人袭来。

都挑衅到这个份上了,岂能不出手。

张无忌察觉到眼前的少年功力相当深厚,身法又奇,江湖上怕是没几个敌手,万一真是蒙古的什么皇子,后面定有阴谋,大家冲上来只会白白送~。

“大家退下!谁也不许过来!”

众人只得停住脚步,目不转睛地盯着战局。

少年手中的软剑似有生命一般,万分灵活,防不胜防,片刻间,张无忌的衣角被削去一片。

眼看心上人陷入危险,赵敏扯下自己的贴身短剑向着少年刺了过去,只是刹那间少年手中的软剑一把变两把,恰好将赵敏的短剑弹向了张无忌。

在众人眼里,倒好像是郡主娘娘特意上前帮了那少年。

张无忌只得用内力把短剑震碎,而少年的软剑又朝着胸口刺了过来,眼看就要躲避不过。

千钧一发之际,范遥拿下郡主的发簪扔了出去,而杨逍手边没有他物,便将自己怀中的铁焰令掷了出去。

发簪锋利,直冲少年面门,几方攻击之下,少年躲避不及,发簪划着脸颊而过,奇怪的是,少年却并没有受伤,玉颜依旧完美无瑕。

只是下一秒,铁焰令精准的插在了少年的手背上,血流不止。

那少年似是痛极了,手中的软剑直直掉落。

“还真是个大姑娘!这么点伤就受不了了!”周颠见少年受伤,忍不住喊道,“咱们一起上,将这娘们兮兮的的什么皇子生擒了,给他皇帝老爹一个‘惊喜’!”

 

看着少年被铁焰令刺伤的手以及少年眼睛里一闪而过的迷茫,杨逍顿时明白了什么。

“教主,手下留情!”

纵使张无忌已经听到了杨左使的话,可打出去的掌法怎可收回,更奇的是那少年只顾捂住受伤的左手,却也不躲。

谁也没想到,杨左使竟然上前挡在少年前面,生生接了教主一掌,顿时口吐鲜血。

那白衣少年犹为惊异,不顾被刺伤的手,立刻扶住杨逍。

众人想上前去,却发觉眼前似有一堵无形的墙,怎么也破不开,只得眼睁睁的看着。

 

因着受伤,杨左使故作严肃的语气也变得温和。

“小丫头,不要命了吗,什么时候了,还在这胡闹!”

“这里危险万分,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找到周姑娘了吗,周姑娘可还好?你怎么不好好待在她身边?”

“手疼吗?杨伯伯本来只想打掉你的剑~”

 

玄女默默听着,并不作声,不顾手掌传来的钻心疼痛,将体内灵力幻出,输给杨左使。

杨逍所受之内伤很快恢复,只是凡人之躯接受神仙灵力多有不适应,陷入了昏迷之中。

众人惊异于白衣少年竟然为杨左使疗伤,又念及刚才杨左使的反应,忍不住猜测纷纷。却又见杨左使没了意识,‘昏死’过去,皆心急火燎却又无计可施。

不到半炷香的时间,玄女觉杨左使已无大碍,便破了结界,将其托付给明教众人,看了一眼人群中的赵敏,飞身离开。

徒留众人又是一番面面相觑,不得其解。

张无忌刚刚与白衣少年苦战一番,体力消耗太多,而杨左使又‘身受重伤’,金刚伏魔阵便是万万闯不得,明教众人只得商议明日大会再见机行事。

 

这边玄女硬撑着飞回了峨眉派所歇息之处,还未进门便支撑不住变回了狐狸。

宋青书与芷若商议完屠狮大会的行事计划后正欲离开,出门便发现了趴在院子里的小狐狸,无精打采,似是受伤了。

宋青书将小狐狸抱起来仔细查看,果真是受伤了,一枚样式独特的‘飞镖’贯穿前爪,力道深厚,定是一位高手所为。

“小狐狸啊小狐狸,你这是跑哪里去了,刚刚芷若还在找你,看到你这副样子,芷若还不得心疼死,我先带你去包扎一下吧。”

玄女努力睁开眼睛,原来是青书哥哥,又‘放心的’昏了过去。

上次自己当着青书哥哥的面挖心~人,将青书哥哥吓得不轻,只得将他的记忆抹去。虽然芷若姐姐的心并不在他这里,可他待芷若极好,对着自己也是爱屋及乌,没什么不放心的。

“谁这么狠厉,竟然下手如此之重,不知道你的小爪子还能不能保住!”宋青书小心翼翼地将‘飞镖’取下。

巨大的疼痛使得昏迷中的小狐狸猛然醒来,发出痛苦的哀嚎。

“小狐狸你忍一忍,就快好了。”

玄女看着宋青书认真小心的模样,心想‘凡间的男子也不都是一样的。’

 

伤口包扎好后,宋青书看着可怜兮兮的小狐狸,“看你还敢不敢乱跑,以后一定要要好好待在芷若身边。”接着叹了一口气,“有时我真羡慕你这只小狐狸。”

小狐狸似是听懂了一般,亮晶晶的眼睛直直盯着自己,五条尾巴像扇子一样展开。

“难怪芷若这么喜欢你,真是可爱!”

宋青书忍不住摸了摸小狐狸的脑袋,小狐狸听话的趴在了自己身边。

起先自己见到这五条尾巴的狐狸,还以为是什么妖怪,总是处处防备,如今看来却是只通人心意的灵兽。万一明日的比武有何不测,有这只狐狸陪着,芷若也不算孤单。

一缕夕阳透过窗子斜进屋子,沾着狐狸血的‘飞镖’散发出奇异的光芒,宋青书拿起‘飞镖’仔细查看。

“明教的铁焰令!”

“小狐狸,你今日所受之伤,明日我便替你讨回来!”

芷若,昔日你所受之耻,明日我定要给你一个交代!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