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启蛰

(二十)周掌门的小狐狸

   玄女再三叮嘱芷若姐姐不用担心,声称'黄衣女子与自己家里也有些渊源,便随着‘黄衣女子’避开众人,来到一隐秘之处。

    “叠风上仙,你可真有意思,还扮成一位武林美女,这段时日,多谢上仙的宝剑了,今日便算是归还了。”

叠风听到玄女的话,面色一红,幻为了原来的模样。

“我给你宝剑是为了让你防身,不是让你拿来随意伤害凡人的!”叠风叹了一口气,“罢了,一切都是因我而起,如今你随我回去,说不定还有转圜的余地。”

“上仙此话何意?”

“你肆意妄为,扰乱人间,再不走就要受到惩罚了!”

“我!”玄女想辩解些什么,却不知该说些什么。“可芷若姐姐,她需要我!”

“无论有没有你,周姑娘最后都会是峨眉掌门,与张教主终成眷属。现在反而因为你扰乱了众人的命格,导致周姑娘孤苦无依,你不要一错再错!”叠风见玄女愣在原地,也顾不得真假,继续说下去。

如今天族已经知晓此事,用不了多久就会派天兵来处理此事,玄妹妹只是赤狐族庶女,有错在先,想来青丘狐帝也不会护着。与其等天族降下惩罚,不如自己先带玄妹妹回昆仑墟,求师傅为玄妹妹说情,逃过这一劫。

“上仙说的可是真的!”玄女难以置信。

叠风心虚的点点头。

难道坏人是自己吗!难道芷若姐姐落到如此境地都是因为自己吗!

是了,明明倚天剑与屠龙刀是自己拿的,郡主是自己打伤的,丐帮那几个废物也是被自己挖心而~的,可他们全都算在了芷若身上。

思量片刻,玄女作出了决定。

“好,上仙,我答应随你回去,无论如何处置,绝无怨言!只是,上仙要等我片刻,我还有些事情要做!”

不等叠风有何反应,玄女已经幻为清风,返回了芷若身边。

“芷若姐姐,你还欠我一个愿望。”玄女挤出一丝笑容用往日嬉闹的语气说道。

忽然有一种奇怪的从未有过的感觉,眼眶酸涩的厉害,忍不住眨一下眼睛,有什么东西落了出来,像深秋的雨,浓郁却冰凉,划过脸颊,一滴又一滴,悄悄浸湿了芷若的衣襟。

 只一瞬间,玄女明白了当日小昭姐姐所说的话,原来这就是'伤心泪'。

  如今自己也要像小昭姐姐一般,远远的离去了。

  自己的愿望从来只有一个,芷若要过的开心,过的幸福。

“芷若姐姐,无论接下来我做什么,都没有害你的意思。”

“玄儿!”芷若担忧不已,想伸手拂去玄女眼角的泪水,却眼前一黑没了意识。

 

玄女将芷若扶在怀里,飞身至比武场中央,环视众人,将脸上的面具扯下。

众人全都惊呆了,怎么会有两个周掌门!

下一秒,更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发生了,其中一个周掌门竟然长出了狐狸耳朵,露出了狐狸尾巴。

难怪比武场上的周掌门忽然功力大增,形如鬼魅,真的是‘妖怪’!

玄女故意怒视着众人,让每个人都看清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自己这只‘狐妖’,与芷若没有半分关系。

收起利爪小心翼翼的抓住陷入昏迷状态的芷若,露出獠牙,凑在芷若的颈间,忍下心中无比的痛苦,厉声说道,“上一次万安寺生生给错过了,今日你们又齐聚一堂,若把你们的功力全都吸干,我离成仙就不远了!你们都别急,等我收拾了‘峨眉掌门’,再来收拾你们!”

果然,有人出手了,玄女既不闪躲,也不用仙法护体,硬生生挨了一掌。

是张教主,玄女看着张无忌万分紧张又后悔的模样,心里对叠风上仙的话更信了几分。

围观众人本对‘狐妖’万分恐惧,可看到‘狐妖’受了张教主一掌,身受重伤显了原形后,纷纷拿起武器,冲上前来,要‘为民除害’。

叠风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变故,一时不知该如何,自己好像又做错了什么。下意识想去扶住玄女,却听到众人高呼,“~了狐妖!”

当即施展仙法,将众人挡住。

不知谁喊了一句,‘他们是一伙的,这黄衣女子也是‘狐妖’!大家小心!’

听到此话,原本群情激昂的众人愣在了原地,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芷若妹妹!芷若妹妹!”

芷若听到有人在呼唤自己,缓缓睁开眼睛,竟是张无忌。

“芷若妹妹,都是我不好,是我错怪你了!”

芷若还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便看到自己的小狐狸显了原身,痛苦的趴在地上,顿时什么也顾不得,冲上前去。

叠风见周姑娘过来,立刻将其拦住,已经走到这一步了,玄女妹妹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走了,不能再生变故。

玄女已经意识模糊,恍惚中好像看到芷若姐姐朝自己跑来,终于支撑不住,昏了过去。

芷若见自己的小狐狸周身血迹斑斑,没了意识,更是心急如焚,对着阻拦自己的黄衣女子就是一掌。

叠风轻轻躲开,“周姑娘,玄儿误入人间,惹下许多祸事,如今在下要带她回去了,周姑娘切莫阻拦!”

“你带她回家,我不反对。可玄儿她受伤了,能不能先给她疗伤!”

“周姑娘不必担心,在下自会替玄妹妹疗伤,周姑娘身为掌门,任重道远,还请多多保重!”

芷若看着眼前的黄衣女子,泪流满面“让我最后看一眼小狐狸吧!”

叠风不忍,终究还是点了点头。

芷若小心翼翼地抱起小狐狸,轻轻擦拭着小狐狸身上的血迹,就像初见时那般。

“姑娘刚才说玄儿惹下祸事,这话从何说起!”芷若一边抚摸着小狐狸,一边厉声问道。

“周姑娘,玄儿仗着自己会几道仙术,随意附在凡人身上胡作非为,这~周姑娘有所不知吧。还有,在万安寺打伤无数元兵,在破庙甚至~心杀人~”

芷若听着黄衣女子一字一句说着,当即反驳道,“姑娘这话说的不对,玄儿年纪尚小,什么都不懂,这些都是我哄骗她做的。”

“周掌门!”

“习武之人意志坚定,她不过一只法术低微小狐狸,我怎么会被她控制心智,是我骗了她,借着她的法术去对付我的敌人罢了!丁师姐我早就想教训她,倚天剑屠龙刀也是我的主意,还有赵敏与张无忌,我早就想~了这对~男女,总之,这一切都与玄儿无关,要打要杀,都冲着我来,不要为难玄儿!”

叠风看着眼前不过二十出头的凡间女子,此上次一别,更多了几分成熟霸气,不愧是一派之掌门,将来必定大有作为。

“周姑娘对玄儿情深意重,在下佩服,只是今日在下不带她走,来日只怕会有更大的祸端。一切皆因在下而起,在下定会护着玄儿,周姑娘若真心为玄儿好,今日便不要阻拦在下。”

芷若万分无奈,这黄衣女子并非凡人,玄儿也十分信任于她。思虑许久,终究是将怀里的小狐狸递给了黄衣女子。

黄衣女子道一声多谢,便转身离开了。

 

忽然一阵狂风,等风停后,众人面面相觑。

看着眼前的金毛狮王,芷若下意识将凝聚在掌心的内力散去,几步远处的张无忌立刻千恩万谢,扶起谢逊。

郡主也挣扎着站起来,默默立于一旁。

芷若怅然若失的望着天空,一片红叶随风飘落。

伸手将红叶接住,岁月忽已秋。

此去一别,竟不知何年何月再能相逢。

 

玄女被叠风带回了昆仑墟,尚未进门,便遇到了传说中的折颜上神。

折颜上神身边也带了一只小狐狸,通体雪白,九条尾巴,很是罕见。

不过,身心俱损的玄女并没有心思去关心什么九尾白狐,只精神恹恹地从叠风怀中跳出来,幻为人身,随着叠风向折颜上神见礼。

折颜上神身边的九尾白狐见到同类,很是惊喜,眨眼间也幻为人身,极为俊秀的一位仙君,笑嘻嘻的向玄女问好,玄女礼貌的回应,并不多言。

司音性子直爽,有什么便说什么,见玄女身上有伤又满目忧愁,便直接开口询问是不是被人欺负了。

玄女看着司音真诚的眼神,回想起人间的一切,终究只轻轻摇了摇头。

司音只觉眼前的小狐狸虽长的可爱,却不爱说话,顿感无趣,又看一眼走在前面的叠风上仙,难道昆仑墟的人都是这副样子吗,那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

 

玄女看着司音行完拜师礼,又随众人送折颜上神离开,心知就要轮到自己的事情了。

墨渊上神早已知晓前因后果,打发走了天族的使者,罚玄女抄写经书万遍,在后山面壁思过千年。

千年过后,哪里还能见得到芷若!

玄女双目含泪,不管叠风如何使眼色,始终不肯应下来。

“千年太久,小狐愿用千年修为去换思过千年!”

“玄姑娘!你疯了吗,你只有一千岁,没了千年修为,就与凡间普通狐狸无异了!”一向沉稳的叠风忍不住出声道,“师傅,玄姑娘已经知错了,玄姑娘年纪太小,没见过今日如此阵仗,一时糊涂了,徒儿这就带玄姑娘去后山!”

其他弟子也纷纷出声求情。

只是墨渊上神并未理会,径直离开了。

 

被困在后山结界中的玄女每日不吃不喝,疯了一般抄写经书,凭谁劝说也无用。

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三四日,叠风再次劝说无果后,将饭菜放下,转身离去。

待大师兄离开后,躲在暗处的司音跳了出来。

“听说,你来自青丘,你我也算有些渊源。”

“你这性子也够执拗的,有点像我。”

“你几日不吃不喝,不饿吗,还是觉得这里的饭菜不如青丘的好吃,我也觉得这里的饭菜一般。”

“唉,你怎么不说话,你别一直哭啊,我最见不得别人掉眼泪了。”

“不就是思过千年吗,很快就过去了,至于经文,你别写了,师傅根木不会看的,再说,师兄们都会帮你的,大师兄早就吩咐他们替你写好了,我也写了好多,累死了。”

白浅见结界里的小狐狸还是没反应,警惕的看了一圈四周,发现无人后,抬手将结界散去。

这下将玄女惊到了,一脸不解的看着司音神君。

“师傅去九重天赴宴了,之后还要参加什么法会,大师兄还要邀请师傅去西海逛逛,其他师兄估计也会趁这个机会邀请师傅去家里坐坐吧,估计没个把月是回不来的。”司音一边笑着一边说道。

“怎么,这下又不敢了!”

“小狐多谢司音神君,日后上神如果怪罪,小狐一定不会连累司音神君!”玄女对着司音重重一拜,随即幻为清风离开了昆仑墟。

“放心去吧,一切有我和师兄们呢!”白浅对着玄女远去的方向喊道,又在心里默默念叨,师傅根本就是做做样子而已,也就你这只小狐狸真信了,否则以自己的功力怎么可能打开师傅设下的结界。

大嫂家的小玄儿还真有意思,怎么之前大嫂不带她来见自己呢,罢了,等她从人间回来再与她好好相处吧。

 

峨眉山金顶,周掌门教导完弟子们武功后,独自一人默默立于悬崖边看着漫天火红晚霞。难怪当初郭襄师祖选择在峨眉山开门立派,峨眉山的晚霞真的很好看。

暮色四合,月至青空,周掌门依旧独立崖边,举目远望。

八月十五,中秋佳节,小狐狸是否与家人团聚了,长出第六条尾巴了吗,还有人欺负她吗,黄衣姑娘会护着她吗,她还记得自己吗?

一阵清风拂过,红叶纷纷扬扬。

待红叶落定,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芷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这确实是真的,像以前一样,皎洁的月光下,小狐狸迈着欢快的步伐朝自己跑来,跃进自己的怀里。

纵使你我之间隔着千年万年,只此一瞬,便是永恒。

与所念之人相守相伴,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花好月圆人长久,一切完美的刚刚好。

评论(4)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