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启蛰

(十二)玉颜伤

  风沙散尽,波斯三使趁乱逃回了船上,众人也挣扎着站起来。

前一刻辉月使将圣火令掷向芷若时,张无忌只恨自己被两外两使缠住,无法替芷若妹妹挡下这一击,此刻狂风散去,便立刻飞身至芷若跟前。

赵敏脸上闪过一丝难过,收了倚天剑,立在一旁。

刚刚危机时刻,自己已下定决心哪怕是豁出命去也要保护好张无忌,哪知人家心里却只有周姑娘。又想起一路的是是非非,一向坚强勇毅的郡主竟忍不住泪眼朦胧。

张无忌心疼的看着芷若的伤口,足足有三寸长,皮肉外翻,突兀的出现在芷若光洁的额头上,如上好的白玉被摔出了一道裂痕,殷红的鲜血依旧顺着伤口汩汩流出,触目惊心。

扶住芷若的一瞬间,张无忌看到芷若的眼睛里满是不安与担忧,忍不住出声安慰道,“芷若妹妹,没事了,三使已经退去,我给你疗伤。”

却见芷若气若游丝,在说什么,‘玄’?下一秒便没了意识。

“刚刚那一瞬间确实很悬,现在,现在没事了。”张无忌语无伦次的说着,发现除去额头上的外伤,芷若妹妹似是受了很重的内伤。

这边,玄女也带着叠风寻众人而来,远远便望见无忌哥哥正在为芷若姐姐疗伤。

待看清芷若额头上的伤口,“我要去杀了那个什么使!”

玄女转身朝海面跑去,却被叠风一把拉了回来,“妹妹!你不要冲动,为兄刚刚给你说的话,你这就忘了!”

玄女委屈的看了一眼叠风,硬生生停住了脚步。

见无忌哥哥额头上沁出了密密的汗水,芷若姐姐还是没有好转的意思,玄女终于忍不住小心翼翼开口道,“张教主,我哥哥医术最是高明,这天底下就没有他治不了的病,让他来瞧瞧芷若姐姐的伤口吧。”

张无忌看着凭空出现的白衣少侠,心里回想江湖上可曾有这位少侠的传闻。罢了,如今芷若妹妹危在旦夕,自己无计可施,救人要紧。

抱拳施礼道。“有劳少侠!”

叠风也学着张无忌的样子还礼,任谁看了不感叹一句,‘谦谦君子,举世无双。’看他通身的气派,若不是称呼‘小跟班’为妹妹,谁会认为他是江湖人士,定是朱门高户的世家公子。

叠风终于见到了玄姑娘说个没完的‘芷若姐姐’,刚刚平复的心情又开始紧张起来。

这简直是长大后的玄姑娘。

如果不是察觉到眼前的姑娘周身并无一丝仙气,还以为是遇到哪家仙子了。

忍不住看一眼立于傍边的小丫头,等她完全张开时,大概也会是这般华容婀娜,气若幽兰。

如果此时玄女可以听到叠风的心声,大概会说一句,“你清醒一点,这可能吗!”

赵敏一副看好戏的样子盯着这个‘出尘脱俗’的白衣少侠为周芷若疗伤。

不出所料,张无忌面色阴沉的厉害。

摇头晃脑来了一句“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张无忌忍不住瞪了赵敏一眼。

“张教主难道是吃醋了~”

玄女见叠风的面色越来越沉重,心里忍不住犯嘀咕,不过被利器划伤,堂堂上仙连这个都治不好吗。

“多亏刚刚教主医治及时,周姑娘已无大碍,至于这脸上的伤口,在下随身带了几副药膏,敷几贴便无事了。”叠风缓缓说道,却悄悄给玄女递了一个眼神。

令大家意外的是,郡主娘娘不知何时也受了一掌,刚刚一直在硬撑着,此刻再也撑不住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张无忌立刻扶住赵敏,这才想起混战之中有一瞬间,这个弱小的身躯似乎为自己挡了一下,“赵姑娘,你这是何苦!”

叠风将芷若交给玄女,看着众人的样子,忍不住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人世复杂,情字难说,周姑娘的结局已经注定,玄妹妹又是何苦呢。”

待叠风为大家瞧过伤势后,玄女凑到叠风身边,“上仙,有何不妥?”

“周姑娘是被何武器所伤?”

“这个什么圣火令”玄女一边说着,一边把令牌拿给叠风。

“这东西原本该张教主得了去,玄姑娘不要改了人家的命数才好。”

“好好好,上仙,我知道了,一会儿就还给张教主,你先说芷若姐姐的伤口怎么回事。”

“这圣火令乃是难得一见的白金玄铁所制,别说凡人,就是咱们被其所伤,也难免不留下疤痕。”

“那怎么办!”玄女忍不住惊呼道,除去依旧昏迷的芷若与赵敏,其他人皆将目光转向二人。

玄女立刻反应到,“爹爹把家传剑谱都给你了,那我怎么办!”

叠风无奈一笑配合道,“妹妹你急什么,为兄这不找你来了吗!”

看二人一副‘兄妹情深’的样子,众人继续埋头各忙各的。

“玄姑娘你急什么,既有了伤疤,那把伤疤消除就好了。”

玄女一副‘事情绝不会这么简单’的表情看着叠风。

“本来是要费些周折,可是我来寻你的路上偶然间发现翼族的二皇子也在这人间游荡,他有一宝物名为‘玉魂’,最能消除疤痕,滋养仙体。我们去借那玉魂一用不就好了。”叠风突然发现,自己不过与玄姑娘相处片刻,连着说话的语调好像也跟着变了。

“翼族二皇子,那他要是不借呢?”

“那我就回昆仑墟去向师傅请教,师傅定会有办法。只是昆仑墟路途遥远,一来一回怕是会耽搁许久。”

“我明白了,那一会儿大家都睡着了,咱们便去寻那翼族二皇子。”

“圣火令...”

“我知道了,上仙,我这就把它还给张教主。”

二人正在热闹繁华的街道上寻找,却突然见一传信纸鹤飞来。

“师傅召我立刻回昆仑墟,玄姑娘,你先回你芷若姐姐身边,等我再回来。”

“上仙既有要事,我一个人去寻那二皇子即可。”

叠风看着玄女清澈的眼眸,踌躇片刻开口道,“那二皇子诡计多端,最是~,我怕你一人会吃亏。”硬生生没有将那句‘喜好女色’说出口。

“可是等上仙回来,也不知人间是何年月了。我已经在人间混迹许久,许多事情我是懂得的,上仙放心即可。无论如何,总要试一试。”

叠风听到玄女的话,以为她是真的什么都懂了,自己确实不知何时会回来,无奈的点了点头。又将自己的佩剑交给玄女,“拿着防身,好好与那二皇子交谈,千万别动手,一看情况不对就跑,记住了吗?”

见小丫头再三保证记住了,叠风才飞身离去。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