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启蛰

(十一)白衣少侠

  终究还是周姑娘‘大度’,对于郡主的‘栽赃’行为一笑了之。

张无忌想尽快完成曾经许下的三个承诺。小昭什么都听公子的。

三对二,殷离与‘小跟班’不得不少数服从多数,答应继续带着郡主一起出海。

几人到达灵蛇岛,顺利的找到了金毛狮王谢逊,父子二人终相认。

传说中的倚天剑屠龙刀终于凑到了一起。

只是大家还没来的及探究刀剑之中的秘密,便遇到了波斯三使,很是凶悍。

玄女想跟着芷若,却被芷若推到一块大石头后面,“波斯三使来势汹汹,你听话,好好在这待着!”

那什么三使虽然武功高强,但他们也是凡人,既然有无忌哥哥在这里,那也用不着自己出手了。又见芷若一脸严肃的样子,玄女点点头,乖巧的蹲在石头后面。

不一会儿,小昭也被张无忌一掌推了过来。

玄女伸手扶住小昭,二人对视一眼,各自心下了然,‘武功低微的人就不要上场添乱了。’

“芷若姐姐加油!”玄女热切的目光一直盯着芷若的身影,“芷若姐姐连打人都打的这么好看。”冷不丁一回头,却发现小昭正专注的看着自己,隔着面纱,两人的脸几乎贴到了一起。

海滩上,张无忌、周芷若、赵敏、殷离正奋力抵抗波斯三使,刀光剑影,凶险无比。

而大石头后面,两个小丫却在盯着对方的眼睛‘对峙’。

“小昭姐姐,你不看着张教主,看我干什么?”

“你是小狐狸!”小昭语气异常的坚定。

玄女被这话吓了一跳,“什么狐狸,我是活生生的人!”

“你就是小狐狸,你的眼睛与当日杨左使在坐忘峰饲养的小狐狸一模一样,大家都说那小狐狸已经修炼成人形,后来小狐狸凭空消失,你却出现了。”

“小昭姐姐,我看你的眼睛也与其他人不一样呢,你也是狐狸吗?”玄女突然发现,小昭的眼睛透着一股蓝色,不似中原人。还有谁的眼睛也是这般,是那个使用金花暗器的‘怪女人’,仔细一看,小昭姐姐与那‘怪女人’长得还有几分相似呢。又联想到上岛以来的各种事情,玄女似乎发现了什么惊天秘密。

小昭看着玄女似是发现了什么的得意表情,“杨左使总说那只小狐狸太傻,担心送给教主会不会讨人嫌,大家倒还都真信了。”接着深深叹了一口气,“恐怕这次是躲不过去了。”

“小昭姐姐你说什么躲不过去?”玄女见小昭一脸悲伤,心里也泛起了涟漪,忍不住追问道。

小昭看着玄女的眼睛,满是单纯与善良,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说道,“从今往后,我怕是再也见不到公子了。公子心里有周姑娘,你帮我告诉周姑娘,公子是天底下最好的人,请她不要辜负了公子的心意,小昭会永远感谢她。”

玄女虽听不明白,还是默默记下了小昭的话,忽然看到小昭蓝色的眼眸里有东西流出来,感觉心里没来由的一阵疼痛,忍不住伸手去摸,“这是什么?”

小昭见玄女伸手过来,下意识将其挡开,悄悄把眼泪抹去。

“还说你不是小狐狸,难怪杨左使总是说你傻,这样看来确实有点傻。”

无忧无虑的小狐狸还不知道伤心泪是什么。

也好,你还什么都不懂。

等知道了,你就痛苦了。

平时大家看着都挺厉害,真正遇到强敌的时候,究竟功夫如何,一览无余。

当小昭与玄女正在‘鸡同鸭讲’的时候,殷离不慎被其中一使一掌拍飞,顿时口吐鲜血,似乎伤的很严重。

玄女眼疾手快把她拉了过来交给小昭,自己紧张的盯着几人。

无论是在光明顶还是武当山,无忌哥哥从来没有敌手,可今日面对三使,怎么看起来还没有芷若姐姐厉害。

眼看无忌哥哥越来越处于下风,玄女心里很是纠结,算了,三使也是凡人,那郡主一直往无忌哥哥身边靠,拿倚天剑护着无忌哥哥呢,自己能不使用法术就不用吧。

突然,其中一使将手里的令牌掷出,芷若躲避不及,硬生生被尖锐的令牌划破了额头。

这下玄女什么也不管不顾了,直接飞身上前,快如闪电,动作稳准狠,一把抓住伤了芷若的那名什么使的脖子,狠狠摔了出去,在场的每个人都惊呆了,连想着上前接住芷若的张无忌也忘了自己要做什么。

玄女却不顾众人反应,只赶紧着扶起芷若。

芷若见自己的小狐狸如此‘英勇’,生怕被别人发现什么,“我无事,你别担心。”

其余二使见辉月使竟然被一个小丫头一招制胜,立刻交换眼神,齐齐朝这个小丫头攻来。

玄女将芷若扶到一边,面对来势汹汹的二人毫不畏惧,这有什么好畏惧的呢,自己是仙子,他们是凡人。任凭他们武功如何高强,自己一挥手,他们片刻间便化为尘土。

是啊,他们是凡人,如今对他们的伤害,将来不知会如何还回来。

不过,总是瞻前顾后,那还有什么意思呢,何况他们伤了芷若姐姐。

众人皆沉默无言,只目不转睛注视着这个平时只知道跟在周姑娘身后的小丫头,也不知她练的哪门子武功,内力竟如此深厚,只轻轻一挥手臂,便卷起一阵狂风,那二使刹那间失了力道,跌落在地上。

一瞬间,三个令牌全到了这个‘武学天才’手上。

玄女见三使皆没了战斗力,便想收了法术,却发觉时间似乎停住了,众人皆一动不动,这风也不受控制,自己被狂风裹挟,站都站不稳,忍不住喊道,“是哪位仙君!还不快现身!”

片刻,狂风散去,一位白衣‘少侠’隐隐出现。

玄女睁开眼睛,仔细打量,不是‘少侠’,看他周身仙气盈盈,原来是一位上仙。

上仙手持长剑,这是要来‘收妖’吗。

今天怕是难以脱身了,难道小昭姐姐刚才说的那些话其实是在暗示自己。

“青丘玄女拜见上仙。”

“玄女姑娘,在下昆仑墟弟子叠风,刚才多有得罪了。”

这上仙看起来也没那么可怕。

“不知上仙有何贵干!”

“玄姑娘,刚才那三人都是凡人,玄姑娘用仙术重伤他们怕是不妥。”

“他们伤了芷若姐姐还有阿离姐姐,而且接下来还会伤了无忌哥哥,小昭姐姐,还会伤了~伤了郡主姐姐!”

“世间万物自有其运行的规律,你胡乱出手重伤波斯三使,反而扰乱了这几人的命数。玄姑娘乃是青丘仙子,本应留在青丘仙境潜心修炼,何苦与这些凡人搅在一起,于彼此皆无益处。”

玄女听罢,一股无力之感涌上心头。

眼前的上仙说话虽有一股子迂腐之味,不过他说的确是事实。

“上仙不必多说,既是我技不如人,任凭你处置,不过要先等我把芷若姐姐的伤口治疗好。”玄女的声音透着十足的决绝,手里还紧握着那三个令牌,一副你不答应我就与你拼个你死我活的架势。

叠风见玄女的样子,心里很想打自己一巴掌,这不是在昆仑墟,玄姑娘也不是自己的师弟,怎么能用这种语气来对一个刚满一千岁的小狐狸说话。

回想渡劫之时,自己借着师傅的轩辕剑将第三道天雷引向别处,没成想却误伤了他人。

自己寻了许久,终于将玄姑娘寻得。本欲来负荆请罪,怎么就搞得好像要收‘妖’似的。

“玄姑娘你误会了,在下不是来抓你回去的,其实,其实在下是来赔罪的。”叠风结结巴巴,终于将此行的目的说了出来。

“这么说!在峨眉山我被雷~,都是因为上仙你!”玄女听到叠风的解释后忍不住大喊道。

“实在对不住,连累姑娘了,姑娘要打要罚请随意。”叠风对着玄女深深一拜,语气十分诚恳。

玄女一时有些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愣了一会儿,可是如果没有这次意外,自己还遇不到芷若姐姐呢。

想到此处,原本阴沉的小脸有了笑容。

但是在叠风看来,却‘毛骨悚然’。

“既是如此,上仙也不是故意的,我不会放在心上的。只是,如果上仙实在过意不去,那就帮我一个小忙好了。”

叠风看着眼前的小丫头眉开眼笑的样子,心里觉得毛毛的,“姑娘请说,在下万死不辞。”

“上仙既是昆仑虚弟子,那定是医术不凡了,请上仙帮我看看芷若姐姐的伤势,小女感激不尽。”

“这个自然好说!”

看着小丫头转身又将面纱带上,蹦蹦跳跳朝她的芷若姐姐跑去,一向稳重的叠风忍不住偷偷抚了一下胸口,随后快步跟上。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