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启蛰

(四) 小狐仙‘大闹’光明顶

此后的日子平静而美好,小狐狸在后山为自己寻了一处隐秘的山洞,芷若空闲时便给小狐狸带好吃的好喝的。芷若练功时,小狐狸或在一旁悄悄地看着,无意间也将峨眉剑法学了个七七八八。芷若武功突飞猛进地同时,玄女小狐狸也破天荒的长出了第四条尾巴。

    峨嵋派其他弟子们很不理解小师妹一有空闲就自己一个人躲着,连饭也带回房间吃,但见小师妹不再郁郁寡欢,脸上常带笑容,武功也练的不错,便也不再多问,随她去了。

直到,六大门派计划围攻光明顶。

从峨眉到光明顶路途遥远,芷若担心小狐狸水土不服,并且此一去定是艰难险阻,不知会发生何种变故,小狐狸还是留在峨眉最为安全。

小狐狸很是听话,当然那是装的。

芷若与她的师傅师姐们前脚刚一离开,玄女小狐狸便急匆匆寻了张地图,记下了光明顶的位置,也离开了峨眉。

只是玄女小狐狸忽略了一个事实,自己本是青丘仙子,有法术在身,不出半日便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明教圣地光明顶,坐在山脚下等的日头都落山了,也没见到芷若一行人的身影,这才明白过来,自己来早了。

想要去寻找芷若,可又不知该去哪里,想来想去,芷若那么聪明,肯定不会迷路,早晚会找到这里来。光明顶这么大,又地势险要,不如先去探一探,等芷若她们围攻时,自己还能引个路。

于是趁着夜色,一只四尾小赤狐勇敢的潜入了光明顶。

之前看芷若的师傅一提起明教就恨得咬牙切齿,还以为这里是龙潭虎穴,里面的人都长着三头六臂呢,进来一看,也没什么不同嘛。不过,比起峨眉的漂亮姐姐们,这一群臭男人就没那么讨人喜欢了,整日斗来斗去,打打杀杀,闹个不停。就这架势,还没等六大门派来,自己就先把自己灭了,对于这些凡人,有时真是看不透。

不过,光明顶真是一块宝地,在此修炼也是极好的。

上次为了给芷若治病,好不容易攒下的灵力都用完了,没法再变成人身,这段时间在此修炼,说不定可以多长条尾巴。等有了第五条尾巴,就可以时时维持人身了。

又是一个满月之日,玄女小狐狸爬上光明顶最高的山峰,借着月光认真修炼。忽然感觉灵力满身,一转身竟然幻为了人身。

“太好了,终于变回来了!”玄女忍不住激动的喊了出来,开心的转着圈圈,左看看又看看,却没意识到危险的靠近。

不知从哪飞来几块小石头,精准的打在了玄女的穴道上。

刚刚化形的玄女顿时感觉一阵酸麻,似被施了定身法,动不了了。

脑海中回想起芷若师傅的话,忍不住毛骨悚然,明教的魔头们果然厉害,自己太轻敌了,情急之下又变回了狐狸。

明教左使杨逍处理完教务,看窗外月色正好,便出来透透气,却没想到有意外收获。

皎洁的月光映得整个山谷恍如白昼,不远处一个小丫头正站在崖边。

除了不悔与她的侍女,坐忘峰根本没有其他女子,近日收到消息说六大门派已经动身,那此人定是混上山来的奸细了。不知那群废物是怎么当值的,竟然叫这么一个大活人闯到了坐忘峰。

既然能神不知鬼不觉来到坐忘峰,定不是泛泛之辈,杨逍存了警惕,先下手为强,悄悄弹出几粒顽石,准备再出后招,却发现那小丫头连躲都不躲,直接不动了。

是被点住了,还是故意使诈。

“不知阁下是何人,本事不小。”杨逍一边说着,一边慢慢靠近。

是年纪大了,眼花了吗,刚才看到的明明是个梳着双髻的小丫头,怎么一转眼变成狐狸了。而且这狐狸,竟然有五条尾巴,难道自己遇上传说中的狐狸精了。

玄女小狐狸见来人似乎没有恶意,没有继续出招,只直勾勾盯着自己,便拔腿开溜。

开溜的结果便是,引得原本‘四分五裂’的明教教徒们难得团结一心,打着灯笼火把,漫山遍野寻找杨左使指天立誓所说的五尾狐狸。

青翼蝠王:“喝了这这五尾灵狐的血,就再也不用忍受寒毒之痛了!”

白眉鹰王:“用这五尾灵狐炖汤,定能延年益寿!”

杨左使:“五尾灵狐乃祥瑞之兆,我们明教要迎来新的教主了,先抓了这狐狸,到时献给教主!”

杨不悔:“如果用这五尾灵狐做一条围巾定会绝世无双!”

小昭:“长这么大还没见过五条尾巴的狐狸,不如抓来当宠物养着!”

......

玄女小狐狸:“虽然我年纪不大,好歹也是青丘小狐仙,还能被你们这帮凡人抓住,那真是见鬼了!”

还真是见鬼了。

那个穿着青衫的大叔确定不是蝙蝠成精了,怎么嗖的一声就飞过来,差一点揪住自己的狐狸尾巴。

那个白胡子老头年纪这么大,腿脚还这么好使,在这穷追不舍也就算了,还弄来一只鹰,鹰是狐狸的天敌,光是它的长啸声便叫狐狸心惊胆战了,何况钢钩般的鹰爪几次擦着狐狸背而过。

还有刚刚用石子击中自己的白衣男子,看着儒雅俊朗,怎么下起手来这么狠,几颗石子在耳尖飞过,如果稍微偏一点,脑袋就要开花了。

法力虽恢复了一点,可他们是凡人啊,如果对他们施法,自己必遭十倍反噬,还不知落得什么下场。

除了这几个追的紧的,后面还不知道有多少人。

继上次鲁莽伤了芷若的师姐导致芷若被罚后,玄女小狐狸狐生第二次感到后悔,非常的后悔,怎么就不听芷若的话好好待在峨眉,或者悄悄跟在芷若后面也行啊。‘芷若姐姐,你现在在哪里啊!’

跑了大半夜,累得筋疲力尽,想停下来喘口气,忽然一只大布袋从天而降,玄女小狐狸被牢牢套住。

套住就套住吧,怎么还被扔来扔去,终于在头晕的险些吐出来的前一刻停了下来。

一只手伸过来扼住了‘命运的后颈’,玄女小狐狸像只猫一般从布袋里被拎了出来,睁开狐狸眼睛看看谁是‘最后赢家’,竟然是那个用石子打的自己差点脑袋开花的白衣男子。虽害怕的要命,可已经没有力气折腾了,只蔫蔫的被抓着,心里默默感叹,自己大概要载入史册了,‘青丘史上第一只被凡人抓住并残忍~的狐狸’,狐族的脸面都被丢光了。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